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纵深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猇亭区:菜市场提质惠民 打造市民舒心的“菜篮子”
2020-08-05 14:47:0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王凯
分享到:

猇亭区:菜市场提质惠民 打造市民舒心的“菜篮子”1.jpg

农贸市场,作为最具烟火气息的地方,它承载着千家万户的“舌尖幸福”,也折射着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猇亭区按照《宜昌市城区菜市场提质惠民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对猇亭中心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猇亭中心市场,是猇亭区的两家菜市场之一,由于地理位置更便利,是大部分辖区居民买菜的首选地。走进升级改造后的市场,环境干净整洁,蔬菜、肉类、豆制品、熟食、水产等商品分区明确,区域标志明显,市场内通道四通八达。 

猇亭区:菜市场提质惠民 打造市民舒心的“菜篮子”3.jpg

猇亭中心市场已经经营二十多年,由于年代久远,过去,市场内房屋、路面及配套设施老旧、损坏严重,环境卫生条件也脏乱差。去年12月,猇亭区对其进行标准化改造,今年4月对外营业。这次改造在“动手术”的同时,在细节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记者在菜市场内探访时发现,水产区全部装上了70公分高的玻璃鱼缸,地面上有不锈钢水槽和隔板,既保证了实用,又兼具美观,地上没有溅水和积水现象。如今,市场内道路刷黑,取消活禽摊位,还配置了智能电子秤,完善了农残检测、食品安全溯源系统……环境变好了,人气也更旺了。

猇亭区:菜市场提质惠民 打造市民舒心的“菜篮子”4.jpg

此外,为了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安全的购物环境,猇亭区还积极引导市场开办者、经营者按照《城区菜市场经营管理十大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从食品追溯、检验检疫、商品质量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陈嵩 通讯员 李陈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