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借力国家级项目 夷陵“桔都”跑出加速度
2020-07-31 19:56:1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峡江之畔的夷陵,素有“桔都茶乡”的美誉,先后荣获“中国早熟蜜柑之乡”、“中国柑橘之乡”称号。全区现有柑橘总面积34.8万亩,2019年总产量为70.3万吨,综合产值31.3亿元,面积、产量和综合效益位居全国第五位、全省第一位。

随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全面推进,夷陵柑橘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柑橘产业是夷陵区三大农业支柱产业之一,是东部乡镇5万余农户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7月30日,夷陵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谢合平告诉记者,夷陵区以创建省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通过实施生态基地创建、科技支撑创新、品种结构调整、现代加工转型、市场体系培育、土壤肥力提升六大工程,来促进柑橘产业的转型升级。

图片3.png

在小溪塔街道官庄村,宜昌优质农产品电商物流服务中心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在夷陵区国家现代产业园中占据重要地位。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用地总面积300亩,建设周期为5年。项目分三期完成,一期投资6000万元,将新建科技研发与技术推广中心、优质农产品电子商务展示中心、精品包装车间等。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就位于电商物流服务中心园区内,包装车间外,“宜昌蜜桔红遍中国走向世界”几个大字分外显眼。7月30日,夷陵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谢合平告诉记者,夷陵区以创建省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通过实施生态基地创建、科技支撑创新、品种结构调整、现代加工转型、市场体系培育、土壤肥力提升六大工程,来促进柑橘产业的转型升级。

图片4.png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的落地,推动了优质农产品电商物流中心的建设,为企业发展和品牌打造增强了动力,为老百姓增收提供了保障。”星翔合作社理事长王恩珍介绍,知名柑橘品牌“夷陵红”正是由他们打造。合作社于2013年成立,在册社员5816户,2019年企业加工、大户销售、产品出口、电商营销累计实现16.13万吨,其中柑橘出口总量达到4.16万吨,全社农产品综合产值突破10亿大关。“我们每年的销售都以30%的速度递增,每年为5000多户递增收入1000元,2019年每户平均增收6000元。”

图片5.png

科技引领,夷陵柑橘品质稳步提升,出现了夷陵红等一批在国际国内市场享有较高知名度的柑橘品牌。夷陵柑橘不仅畅销国内,还出口到俄罗斯、加拿大、欧盟等一些国家和地区,2019年全区柑橘出口达10.3万吨。“夷陵柑橘好味道”,已成为全球消费者的共识。(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夷陵台 黄彦乔 杨帆 通讯员 黄有成 周建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