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柑桔夏管正当时 农业专家送技术
2020-07-28 16:01:5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柑桔是宜昌市主导产业之一,为科学做好柑桔夏季田间管理,确保柑桔品质,近期宜昌市柑桔科学研究所组织专家走进田间地头,为桔农进行技术指导。

柑桔潜叶蛾属于柑桔重大虫害,眼下正值这一虫害的防控关键时期,为了科学除害,这两天,宜昌市柑桔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们来到夷陵区仓屋榜村湖北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桔园里,为桔农们讲解了潜叶蛾的生活习性及防治方法。

宜昌市柑桔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 张小亚:现在是秋梢萌发,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柑桔潜叶蛾的防治,你看这个地方潜叶蛾已经出来了,不防治的话会越来越多,后期在8月上旬、8月中旬,每隔半个月打一次药,一直到8月底,主要以菊酯类的农药为主。

6到8月即是柑桔果实膨大期,又是秋梢抽发的花芽分化期,这一轮施肥不仅关系到当年柑桔产量和品质的高低,更影响来年的丰产与否,农业专家对此也给出建议。

宜昌市柑桔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黄俊:前段时间病虫害的防治,因为连续的阴雨天气,好多药都没打下去,所以建议桔农加强桔园的巡视,发现锈壁虱等果子,可以进行挑治。建议增加一次叶面肥,可以提高果实的品质,减少后期的裂果,落果,今年是温州蜜柑大年,在保证提高优质果率的情况下,一定要加强果园的通风透光,增加桔子的着色,提高整个果实的外观品质。

另外,为推动宜昌市柑桔品种改良,由宜昌市农业部门投资建设的柑桔科研品种展示园已经完成,为广大柑农提供一个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展示基地。

宜昌市柑桔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 张小亚:通过近几年的收集,一共收集有120多个品种,主要包括宽皮柑桔类、柚类、橙类、杂柑类,通过近几年的试验,我们筛选了一批适应宜昌地区种植的柑桔优良品种,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些品种进行示范推广,为宜昌市柑桔品种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希望广大的柑农前来参观学习。(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张小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