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打造建筑工地“文明窗口”
2020-07-27 16:45:17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持续降雨过后,宜昌市天气转晴。在伍家岗区一处项目工地,工人们正抢抓工期施工。雨后工地上泥泞较多,如不及时清洗,车辆驶出工地,携带的泥巴和沙石颗粒就会造成扬尘,污染空气。工地通过自动冲洗设备和人工冲洗两道工序解决带泥上路问题。 

为降低施工扬尘,工地配备了一套智慧喷淋系统,可实现手机终端操作,远程控制工地喷淋和雾泡运行。同时,基于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扬尘在线监控,可实时监测PM2.5、PM10、噪音、环境温度、环境湿度、风速风向等多项指数。当PM10大于70时,环境监测仪会自动触发自动喷淋系统,喷出水雾,使得工地的扬尘迅速得到一个降解。

目前,宜昌市城区现有建筑工地218个。市住建部门每周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巡查暗访,加大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管,督促整改落实。对于不落实文明创建要求的,住建部门会对责任单位进行约谈,要求立即改正,对于拒不改正的企业将进行诚信扣分,这对企业参与后续招投标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徐浩 通讯员 毛南美)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