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6月城管系统“月度标兵”出炉
2020-07-14 09:30:04来源:宜昌城市管理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勤政廉洁、干事创业,建设高效务实廉洁的城管队伍,推进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市“一高双争三决胜”中做出城管贡献,市城管委在全市城管系统选树了“月度标兵”“年度楷模”,每月评选发布“月度标兵”10名,每年评选发布“年度楷模”10名。

近日,6月城管系统“月度标兵”出炉(排名不分先后)。

朱鹏程

枝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城区市容管理中队中队长

1.jpg

任职以来,他身先士卒、以身垂范,严格履行一线工作法,带领队员以不怕硬、敢碰硬、“5+2”“白加黑”的“城管铁军”精神,组织实施各项整治40余次。

2.jpg

对军民路、水厂路及马半路等路段的马路菜市场进行规范,使城区脏乱差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510余个菜摊、果摊被引导进入农贸市场,城区14条主次干道80余家餐饮店面的店外就餐现象得以根治,430余名流动摊贩进入城区新设立的6大临时经营点开展规范经营,“地摊经济”秩序井然……出店占道经营的改观、校园周边的秩序规范、广告店招的有效管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防控等,他的每一项工作都得到广大市民、经营业主一致好评,同时枝江市成功入列国家园林城市,“双创”工作也取得首战告捷。

靳志勇

当阳市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安全维护队队员

3.jpg

一直以来,他都把自己当做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哪里需要救急就在哪里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他自愿加入“青年突击队”,主动加入废弃口罩收集桶投放工作,原本要三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靳志勇带头坚持,连夜和同事们一天完成了任务。压缩站日常维修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他从不给自己“放假”,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随叫随到,撸起袖子加油干。

4.jpg

6月的天气他常常大汗淋漓,干净的衣服上总是会有维修时蹭上去的斑斑点点,大家看到的却总是靳志勇暖心的笑容:“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争取向党组织靠拢!”如今,他已经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也是环卫中心唯一一名懂机械与电气的修理员,他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并将继续为当阳城区美好的环境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

陈天晓

兴山县城监大队市容中队中队长

5.jpg

古夫后河移民安置小区因移民搬迁乱堆乱放、乱挖乱种、乱搭乱建等历史遗留问题较为严重,为彻底改变这一乱象,县政府实施了后河移民安置小区综合帮扶项目。他主动请缨,担任现场拆迁组组长,40多天来他一直坚守在现场,召开政策宣讲会,走访入户摸排,现场组织拆迁,成为了日常工作的“三部曲”。

6.jpg

制服汗湿了干,干了再汗湿,每天4万余步成了工作的写照。通过不懈的努力,拆除违法建(构)筑物80余处,2000余平方米,按下了拆违快进键,实现了拆违加速度。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情怀和城管人能战斗、敢担当的奋斗精神。

陈宇翔

夷陵区城管交通执法大队

市容中队协管员

7.jpg

6月4日,骄阳似火,党员陈宇翔在对月宫路进行巡查时,发现一位老婆婆在路边卖菜,陈宇翔上前劝说老婆婆到疏导点售卖,当得知老婆婆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时,陈宇翔立即挑起菜篮,从月宫路一直挑到正安街临时便民疏导点。他的制服被汗水浸透了,紧紧地贴在衣背上。他的事迹被网友点赞: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夷陵最可爱的人!人民视频、腾迅视频、湖北日报、宜昌发布等各大媒体以《帮小贩挑菜,你肩抗扁担的样子真帅》为题进行了报道。

8.jpg

穆如勇

葛洲坝大队大队长助理

9.jpg

27年来,穆如勇同志一直奔走在城管执法一线,足迹遍布城区大街小巷,他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成为维护城市美丽、打击违建行为的城市卫士,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换来了队员们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

10.jpg

作为葛洲坝片区城管执法联络员,在疫情严峻的时刻,他毅然决然放弃春节休假,连续40多天和队员们一起坚守在第一线,加班加点,挑灯夜战,用责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之际,他以效能革命为引领,以“硬作风、强素质、提效能“活动为抓手,纵深推进葛洲坝片区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穆如勇先后获得西陵区、宜昌市城管委疫情防疫先进个人、区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赵凯

伍家岗区市政环卫处市政股股长

11.jpg

疫情期间,他带队持续对辖区14个重点部位市政排水管网入口进行消杀,帮助居民解决污水外溢20余起。入汛前,他组织对辖区排水设施进行检修,清疏主排水管网100056米,维修更换问题井盖34个,为安全度汛做足准备。

12.jpg

6月27日,暴雨突袭宜昌,城区防汛面临巨大考验,他身先士卒,带领防汛人员打开井盖、清掏雨篦,引导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完成工作后顾不上休息,他又带领应急排水小组,急赴东辰二号、虹桥国际等车库积水的小区进行抢险作业,经过13小时的连续作业,车库积水全部清理干净,抽排涝水40000方,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陈涛

点军区市政环卫处市政科科长

13.jpg

2017年仲夏,刚做父亲的陈涛成为点军城管一员。土木工程专业出身的他,肩负起市政项目建设与管理,城市管理行政审批工作。10余座城市公厕经他手相继建成,填补了点军无一类公厕的空白。2020年仲夏,宜昌遭遇特大暴雨,他迅速到达一线,组织力量抢险救灾。他带领10人应急小分队,疏通雨箅,防止内涝;设置井罩,防止坠人。并紧急处置一起人行道垮塌事件,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

14.jpg

进入城管系统后,他先后获得市城管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点军区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点军区市政环卫处2018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用过硬专业技能服务点军城市发展,他用责任担当诠释党员初心与使命。

刘亮

猇亭市政环卫处市政科牵头负责人

15.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月份开始的管网清疏工作延期至4月份,导致猇亭区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作为市政科牵头负责人,刘亮意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哪里管道疏通有难题,哪个班组缺人员,他就出现在哪个岗位上。在疏通七里冲路雨水管网中,为尽快完成疏通任务,他与市政工人一起下井施工,井子里水位深,杂物多,很快污水就浸湿了衣服,刘亮浑身沾满了油泥,等他从井子里上来的时候,衣衫尽透。

16.jpg

就这样连续一个多月加班加点,在汛期来临前,他带队完成了猇亭大道、七里冲路等主要道路清淤15000余米,更换雨水井篦58座,保障了“地下静脉”的畅通,为我区安全度汛打好坚实基础。刘亮,每天关注最多的是污水的流向、窨井的位置、易积水的路段。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坚守岗位不言苦的责任心,为猇亭区城市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宋伟伟

宜昌高新区市政绿化环卫处工作人员

17.jpg

自2019年9月考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以来,他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垃圾分类“新时尚”工作中,从政策宣讲到上门督导、从网点巡查到末端处置,他的努力换来居民积极响应、参与垃圾分类,为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出巨大贡献。

18.jpg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工作中,他牵头组织对全区71个物业小区每月进行环境卫生综合考核,对照标准实地深入小区逐项打分,并对10个小区张贴“红灰牌”,促使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环境卫生主体责任。为落实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要求,他参与对辖区各园区共79条道路的环卫作业、绿化管养划定作业等级,确定作业标准,为按单实施、照章考核提供依据,确保财政资金使用质效。

杨珩

市固废中心生产技术科科长

19.jpg

6月,进入汛期以来,他迎难而上,带头防汛值守,主动靠前履职,充分展现了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一日两巡,确保设施完好。每天上午、下午一上班,他到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沿着作业区、新旧调节池、雨水导排沟、截洪沟等关键部位进行场内巡查。对现场覆盖膜、排洪沟、排水泵、备用发电机油等一一核实。关键时刻方显党员本色。

20.jpg

6月17日暴雨,他主动要求调班值夜。第一时间组织人手巡检填埋场关键部位。他指挥抽排告急膜上水,分散人手驻点观察雨污分流关键部位。他一边手持对讲机,一边踩着湿滑的覆盖膜路面赶往各点逐一确认情况,一直到凌晨雨停才稍作休息。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