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补短板 促提升 “城中村”有了新活力
2020-07-10 09:07:3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是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猇亭区以治理这些顽疾为重点,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同时发动辖区党员和居民力量展开长效治理,让昔日脏乱差的城中村“蝶变”美丽宜居家园。古老背街道桐岭社区部分地区位于城乡接合部,下辖7个杂居小区,小商户、小作坊众多,共有上万人居住,基础设施老旧,管理难度也大,环境问题成了“顽疾”。随着爱国卫生运动的纵深推进,猇亭区下决心花大力气整治该区域卫生环境。

如今,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垃圾场“变身”停车场,污水沟“隐身”了,房前屋后的杂物也不见了,破损道路完成硬化,菜地变成了小花园......“城中村”“颜值”提升,居民们笑逐颜开。

 

环境整治动真碰硬有了明显成效,如何确保不反弹,还得依靠长效管理。桐岭社区充分发挥辖区党员作用,组建“党员巡查队”,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分片管理。在他们的带领下,更多居民也参与其中,都来做环保“啄木鸟”,一起呵护美丽家园。(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陈嵩 通讯员 李陈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