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市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2020-07-05 10:05:32来源:宜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目前我市城区及周边、夷陵区、秭归县、当阳市、枝江市、长阳县已经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9日我市强降雨仍将维持,累计雨量大,其中今天我市北部阵雨转大雨,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8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日大雨转小雨。过程累计雨量50~10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

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根据会商研判,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7月5日09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后,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鉴于前期降水过程频繁,影响范围广,局地雨强及累积雨量大,需高度关注强降水叠加影响。重点要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堰塘、江河湖库防汛安全;二是加强防御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三是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四是防范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行、城市管理和旅游安全等可能造成的影响。

宜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

2020年7月5日09时30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