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三峡职院崔荧老师喜获2019年度全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0-06-30 11:37:1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联合举办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仪式上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46城万人志愿者”活动优秀志愿者名单,三峡职院崔荧老师喜获这一荣誉。

今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日,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呼吁全国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场馆等167万家公共机构积极推进节能、节水、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等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形式丰富多样、公众广泛参与的宣传活动,传播绿色理念、传授节能知识、营造节约氛围,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630113222.png

为校园添“绿” 树环保新风

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崔荧一直工作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岗位上,十五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把青春奉献在后勤岗位上。

后勤岗位是学校的服务部门,脏活、累活、重活,紧急事、繁杂事就是工作常态,因为热爱,他勤勤恳恳;因为热爱,他默默奉献;因为热爱,他青春无悔。如果把学校比作一个大机器,那么每一个后勤工作者都是那不可或缺的螺丝钉。而崔荧同志正是十五年兢兢业业地当好这颗螺丝钉,至今这颗螺丝钉却依然光亮如新。

微信图片_20200630113125.png

一、垃圾分类快推进,身体力行当先锋

全国文明城市——宜昌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开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因崔荧同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和成功经验,该同志自愿请缨,学校积极推荐成为全市首批、学校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成为一名光荣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后,他克服后勤岗位繁忙的日常工作,积极参加全市垃圾分类志愿者业务培训、社区宣传活动,并加强全国各地垃圾分类工作成功经验的学习总结,利用顺口溜、创意展演等群众异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很快便成为了一名“分类专家”。

微信图片_20200630113143.png

二、建立机制促规范,形成合力保畅通

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迅速启动推进,学校投入数十万元全面建成校园生活垃圾分类配套设施设备,为确保分类设施布切实有效,该同志走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结合校园各楼栋教学实训生活功能、楼栋人数、垃圾类型、收集转运需要等,科学合理布局设点。

微信图片_20200630113158.png

作为一名垃圾分类工作志愿者,他深知垃圾分类工作需要人人参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才能全面有效推进。在深入研学国家、省市各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校园实际,起草发布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责任清单,明确了职责分工,凝聚了推进合力。积极构建有偿回收激励机制,校园内设立了可回收物集中回收点,激励引导师生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微信图片_20200630113214.png

三、营造宣教浓厚氛围,引领绿色环保风尚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校已建立了一支1000多人的大学生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全校师生共开展了200多场次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利用校园宣传栏、电子屏、“两微一端”、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道德讲堂等,持续广泛宣传教育。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教育内容,做到全校师生全覆盖,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100%,营造了校园浓厚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掀起了校园绿色环保新风尚,不断巩固提升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建设成果。(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张伯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