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高新区:购买倒伏玉米 传递“抗疫”爱心
2020-06-29 21:17:1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王凯
分享到:

“感谢高新区的干群及企业家对我们的帮助,如果没有你们,我的玉米都要烂在地里了。”6月29日,宜昌高新区生物园区近郊的石花山村一组村民谭以恒边卸着玉米边对记者说到。

微信图片_202006292047221.jpg

近日暴雨袭城,不仅影响了城区居民的生活,也让生物产业园的梅花村、石花山村的玉米种植户遭了秧,大片大片的玉米倒伏,如不迅速处置,将带来极大损失。

“生物产业园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消除隐患,迅速邀请专业部门现场会商解决办法,取得区管委会的支持,对水淹倒地的玉米、蔬菜,组织干部职工、爱心企业进行购买,这样既帮助受灾群众挽回部分经济损失,也积极响应健康生活方式,多吃粗粮增强身体抵抗力。”生物产业园区党委副书记、园区办专职副主任付艳。

宜昌高新区生物园区办获悉情况后,迅速报告高新区管委会,由区工会组织各部门、各街办等工会会员单位及辖区企业,联合爱心助力,购买梅花村、石花山村村民的倒伏玉米,短短一天时间,3万多斤玉米就已被高新区的干部群众抢购一空。

微信图片_202006292047225.jpg

“疫情期间小区受到了管控,是这两个村的村民无偿捐赠给了我们大量的新鲜蔬菜,如今,他们因暴雨玉米地受灾,咱们买一个算一个,帮销一点是一点,互帮互助本是应该的。”东锦苑小区居民赵丹胜说到。原来,在几个月前,在这两村村民们自发捐赠白菜、萝卜、香菜、雪里红、菜苔、南瓜、蒜苗等新鲜蔬菜近万斤送往该管控社区,抒写了一段“萝卜青菜 隔有所爱”的佳话,如今这份爱,将继续传递下去。(宜昌三峡广电融媒体记者 乐城 通讯员 袁达 郑鑫)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