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伍家岗区法院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撞猴子”敲诈勒索病人和家属
2020-06-11 14:38:5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伍家岗区法院在宜昌市第一看守所公开开庭审理了喻某等4人涉嫌犯敲诈勒索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9年5月至8月,犯罪嫌疑人喻某无视国家法律,经常纠集张某、何某、乔某等人,在宜昌市伍家岗区以“撞猴子”方式敲诈勒索病人及病人家属,由喻某寻找外地来宜看病的病人或其家属看准时机与其相撞,张某、何某等人迅速围拢受害人,以其双腿受伤流血需要医药费为由,使用言语恐吓威胁等手段实施敲诈勒索。该团伙在此期间先后作案14次,涉案金额达5千余元,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情节恶劣,形成了以喻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喻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他人使用威胁、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他人财物,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

法庭在充分保障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合法诉讼权利的前提下,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和被告人的最后陈述,该案件将择期宣判。(通讯员赵辰云 陈梦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