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枝江“远程”开审今年首例恶势力案
2020-06-09 16:42:5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6月5日,枝江市人民法院启用远程庭审系统,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甘某某等5人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该案是今年疫情以来枝江市审理的首起涉恶案件。

在审判中,公诉人、法官和辩护人身处检察院远程视频法庭,被告人在看守所,通过隔空对话、面对面庭审,确保了疫情期间扫黑除恶审判不打烊。

今年1月6日,枝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2015年1月至2017年12 月,为逼迫他人偿还高利债务,被告人甘某某纠集被告人王某、许某某、龚某和罗某某等人采用殴打、辱骂、威胁、恐吓、跟随等手段,多次对债务人寻衅滋事,为非作恶,形成了以甘某某为纠集者,王某、许某某、罗某某、龚某等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扰乱正常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各被告人刑事责任。同日,枝江市人民法院予以立案受理。

庭审中,法庭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调查。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向被告人讯问、发问,控辩双方对5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终结后5名被告人依次作了最后陈述。该案将择日宣判。(通讯员鲜艳 方元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