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省农科院副院长余锦平来宜昌调研农业企业 用科技助力企业发展
2020-05-22 17:55:0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5月13日至15日,按照湖北省农科院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要求,湖北省农科院副院长余锦平一行来调研宜昌市当阳、长阳、远安五家农业企业,指导省、市两级农科院用科技助力企业发展。

图片1.png

余锦平调研当阳市飞翔米业责任有限公司加工车间

余锦平实地考察当阳市飞翔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瓦仓谷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湖北山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宜昌海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情况,调研了疫情对企业资金回笼、销售、生产等方面的影响以及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入百企、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

图片2.png

余锦平查看湖北瓦仓谷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水稻育秧田

本次走访具体了解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百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引领示范村(镇)建设合作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送技术、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和恢复重振。

图片3.png

余锦平调研湖北山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木瓜生产基地

图片4.png

余锦平调研长阳火烧坪大清江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育秧大棚

余锦平肯定省、市农科院在助推企业品牌共建、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抓住品种核心,拓深产业链条,向产业标准化、数字化方向发展,拓深合作渠道,为湖北农业产业升级、农民增收贡献更多力量;他强调,宜昌农科院要组织更多的专家和科技人员为企业、村、贫困户提供更广泛的科技服务,把“五个一”行动抓实抓细抓好,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5.png

余锦平调研宜昌海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据悉,去年开始宜昌市农科院联合当阳市飞翔米业责任有限公司在当阳市玉泉清溪村和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半月镇红光村宣讲高档优质米新品种优势,激发了种植户的极大种植热情,通过企业下单、农民生产的方式,建立起了利益共享联结机制,截至目前,高档优质米推广已签约13个村920多个农户,推广面积达6300多亩,每年可助农增益180万元以上。(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吕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