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战“疫”实践成为全国机关党建创新案例
2020-05-22 08:56:4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近日,宜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调查报告,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作为创新案例在《机关党建研究》刊物向全国推介,并配发了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的“权威点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斗争,6161名党员干部就地转岗,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物业安保人员一起混编入网格,进小区、管楼栋,建立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封闭管理“守门员”、体温排查“检测员”、蔬菜药品“代购员”、小区秩序“协理员”、疫情防控“宣讲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切断疫情在社区传播途径、争取防控斗争主动权做出了重要贡献。

郭俊苹在点评中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宜昌担当值得肯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控行动早、力度大、效果好,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初心,磨砺了丹心,播撒了爱心,赢得了民心。宜昌模式值得推广,依靠群众智慧探索了 “1+1+N”模式和 “一查四问一跟踪一反馈” “双巡督导”“五方联动”等社区防控工作法,成为基层治理创新的生动案例。宜昌思考值得关注,深入思考了如何构建机关党建开放融通新格局、党性教育“着眼战时、重在平时”新理念,提出了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到社区报到制度、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新构想,期待宜昌市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有益借鉴。(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邓云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