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三峡职院中专部备战技能高考 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2020-05-11 14:44:0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5月6日,根据省教育部公告要求,全市普通高中及技工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三峡职院中专部复学复课安全有序627.png

入校扫码

三峡职院中专部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要求,在经过后勤保障准备、专题培训、安全返校演练、应急预案演练、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合格、评估验收通过等前期工作后,于5月6日顺利迎来了57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中专部复学复课工作得到的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级领导多次到校区调研指导复学工作;全体教职员工上下一心,齐抓共管,打造安全复学氛围,为毕业年级备考保驾护航。

教师志愿者服务学生

返校体温检测

行李消杀

教职工防疫知识培训

上级部门评估验收复学准备

复课后,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习备考,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教育;教学部门分专业制订技能高考课表,配备优质师源,召开学习委员会议;拆分后的20个备考班级每班除原班主任外,另外配备一名副班主任,确保学生管理工作到位。

相关部门检查安保情况

校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早自习班主任查堂

值班教师维持用餐秩序

班主任日常体温监测

教师陪餐

教师辅导

改造后的食堂给每位同学配有指定座位,学生分批下课后,经分流进入食堂单人单座单向用餐,由班主任轮流值班陪餐,维护用餐秩序;宿舍均分流成4人间,每班配有体温检测员,实施每日晨午晚检上报制度,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加强值班力度,每天由值班领导带队,巡查教室、课堂、考勤、就餐和就寝情况,紧盯考勤异常、交往间距、口罩正确佩戴,督促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聘请专职心理咨询师常驻学校,及时化解学生心理问题;后保处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全校消杀、校园清洁等工作,保卫部门严格管理进入校园关卡,确保入校安全。(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张伯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