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最美“女汉子”
2020-04-02 17:32:3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在这场将近两个月的全民战“”中,医护人员既是排头尖兵,也是最宝贵的战斗资源,能否最大程度的保护他们的安全,是决定战走向的关键。代艳,三峡职院附属医院感染控制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发热门诊负责人,一个平时同事眼里的“女汉子”,一个非常时期的“守护神”。

QQ图片20200402173158_副本.jpg

疫情发生后,三峡职院附属医院闻命而动,作为医院感染防控的关键人物,代艳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多年的职业经验让她更加敏感,直觉告诉她,这一次危险更大、责任更重。

为做到防控精准,她这个“责任人”首先要变成“明白人”。对上潜心研究各级各类防控文件,学习领会指导意见;对下反复梳理院内可能发生感染的每一个环节,在此基础上,制定完善了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和流程,再通过现场演示、微信视频、纸质资料等方式进行全员培训,所有医务人员考试合格方能上岗。

为保证措施落实,她这个“明白人”既是“指导员”又是“接线员”。无论在发热门诊、在隔离留观点,还是在CT室、在咽拭子采集点,在整个战场的最前沿,处处都能见到她不厌其烦指导防控的身影;她每天要接几十上百个电话,来自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她都不急不燥,耐心解答。

1.jpg

为实现积小胜为大胜,她临危受命,成为局部战的“指挥官”。 2月14日晚7:00,她接到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在高新区设置发热门诊,排查密切接触者,由她担任发热门诊负责人。她二话没说,连夜到任,从专业技术人员组织、车辆及物资调配、筛查流程设置、确诊患者转诊、医疗废物处理等,环环相扣,安全有序。800多人次的筛查工作如期完成,没有发生一起感染事故。

为了鼓舞斗志、共克时艰,她成了同事们的“暖心人”。 在发热门诊第一天,30多名白衣战士“胆战心惊”工作到深夜11点,只能吃泡面。为了大家第二天能吃上热腾腾的早点,代艳半夜给在家的同事打电话,请她帮忙为大家做可口的早餐。得知有一个被隔离的同事过生日,代艳想方设法为她送去了生日蛋糕,鼓励大家共战病魔。

这就是代艳,一个在抗疫战场上连续奋战51天、实现全院医务人员零感染骄人战绩的普通战士,一个逆风而行的最美“女汉子”。“我的责任就是守护医患安全,我的愿望就是大家都能健康平安,你们守护病人,让我来守护你们”——这是她的心声。(通讯员 张伯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