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在秭归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03-25 08:16:3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3月24日,市委书记周霁在秭归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一高双争三决胜”目标,因时因势、审时度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敢抓发展、大抓发展、善抓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到与恩施州巴东县交界的沙镇溪镇高潮村,看到不少代购商正在现场收购果农采摘的脐橙,周霁临时下车,向大家了解销售价格、物流运输等情况。他希望当地进一步推进城乡对接、工农对接、网上网下对接,畅通销售渠道。见当地山势陡峭、路窄弯急,他嘱咐相关同志,要抓好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尤其要加强事故易发路段的防护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位于郭家坝镇的湖北三峡辰龙果蔬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里,工人们正准备将一摞摞经过清洗、分选、晾干、包装等工序的脐橙通过物流发往全国各地。周霁同大家打招呼,询问棕橙、伦晚、九月红等各个脐橙品种的特点。他说,秭归脐橙是山区农村的特色产业。要切实守住品质、守住品牌,继续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靠农业科技创新不断改良品种、升级产品,拓宽果农增收空间,确保果农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在屈姑食品有限公司,周霁察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走进柑橘产业链体验馆,听取柑橘精深加工情况介绍。得知企业推出的中华橙酒、橘子蜜饯等产品远销欧洲、日本等国际市场。周霁肯定企业以产业链的延伸推动产品销售周期的延长,为推动贫困地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勉励企业家走同心多元化发展之路,发挥地域优势,擦亮屈姑品牌,采用市场化手段、股份制方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进来,变竞争为竞合,优化产业结构、资本结构,推动企业健康成长、做强做大。

在沙镇溪镇高潮村,周霁看望慰问了因公殉职的原党总支书记宋青山同志家属,对宋青山同志不幸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关切地询问一家人在工作、出行及学生就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他说,宋青山同志主动放弃高收入工作,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线,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的事迹值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就是一座青山,永远屹立在全市人民的心中。周霁鼓励宋青山同志的妻子克服困难、坚强生活,勉励他的女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叮嘱当地党组织叠加各项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当日,周霁还与秭归部分干部座谈。他指出,要更加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全面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流动,尽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经济运行秩序、生活秩序、社会秩序和城市运营秩序。要深刻认识到疫情之下危中有机,善于化危为机,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重点项目谋划,抓好招商引资。要坚持以无当有,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保持好严紧硬实的作风,一个难题一个难题解决,实现一个又一个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参加调研。(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