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长阳:“宜”“株”寒梅别样红 战地情谊分外“湘”
2020-03-21 09:43:56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株”联璧合齐战疫,“宜”结同心一家亲。 321日,一辆湘AG4866发电车缓缓驾离湖北长阳县中医院,一路向南,直奔常德集合地。扶新斌扶着方向盘载着“战友们”凯旋的喜悦,载着一声声“长阳战疫,感谢有你”的送别,也载着他们无限的眷恋。美丽的长阳,美丽的清江画廊,都来不及看你们一眼,下次,春暖花开,再来看你。

微信图片_20200321094156.jpg

微信图片_20200321094146.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南湖北一衣带水,一江之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以全公司资源全力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线。国网湖南电力首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供电保障队第二小分队湖南电力株洲公司陈文乾、龙红兵和扶新斌3人就是在这样的召唤下,于2月18日驰援应急发电源车抵达长阳县,连夜将应急发电源车安放在长阳新冠肺炎集中收治点县中医院提供备用电源保障,千里驰援长阳保电“战疫”从此打响。

微信图片_20200321094140.jpg

手执A类驾驶证的扶新斌,是一位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他主动请缨驾驶这辆发电机容量为500千瓦保电车千里奔赴长阳“疫”线,为该县新冠肺炎收治点医院用电保障送上“定心丸”。

扶新斌收到要去支援湖北保电消息,收拾了两套换洗衣服就悄悄的从家里出来,未敢告之老婆便不辞而别。保电期间,他每天晚上跟儿子、女儿还有老婆视频,向他们讲述在长阳和这边的同事们一起战疫保电的事儿,渐渐的,他的妻子儿他们也就很放心他在这边的工作了。

“和长阳供电公司的战友王京、方勇他们,在工作现场中彼此之间,不需要更多的表述,工作完结后,酒精消毒工器具,相互提醒脱防护服的步骤,酒精再彻底消毒,安全走出长阳中医院,都是一气呵成”,“为了第二天的保电抗疫工作更细致,王京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和相关的各部门负责人,来到我们隔离的驻地,讨论工作到人到位”。虽说两地相距遥远,过去从未谋面,但彼此之间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是如此的默契,扶新斌觉得这便是天南海北电力人血肉相连的自然。

跨上即将回程的保障车,驰援长阳的供电保障队队长陈文乾说,“本次出征的保障队21名队员是从湖南省供电公司200余人预备梯队中精挑细选出来的精兵强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很荣幸我被选中,在电力调度室工作妻子也非常支持我来为长阳的兄弟姐妹分担一些!”

在长阳一个多月,陈文乾被长阳供电公司有条不紊的保电工作所感动,被他们暖心的后勤保障用心守护保障队员的健康所感动,被市民的积极乐观所感动,被那些逆行迎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战士所感动,回家后,要向女儿一一讲述这座干净美丽小城的故事。

忘不了,在长阳县保电的三十多个日日夜夜,与长阳供电公司一起开展的“支部共建湘鄂情、携手战疫心连心”支部结对联建、“全民战疫、守望幸福”空中道德讲堂、“两湖护航共助力,疫路有爱光明行”巡线实践、“湘鄂联手疫路有爱” 防控环卫防线等活动;忘不了,与长阳供电公司各位同仁一起统筹协调、分工合作保电的点点滴滴。“我会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带回我们株洲公司,分享和应用到我们的工作中”,“我会带上我的家人一起再来长阳,还住在清江边上的这个地方!”陈文乾对前来送行的长阳供电公司负责人立下再聚的誓言。

微信图片_20200321094158.jpg

“真的没想到,分别来得这么快。”站在送行的国网长阳县供电公司同事面前,保障队里年纪最大的老党员龙红兵依依不舍,第一次红了眼。龙红兵原本想,待战“疫”任务结束后,去供电公司运检部看看,交流一下运维检修经验,和这边的运检兄弟合影留个纪念啥的,但长阳县还没有完全解封,好多想做的事还没有做。保电任务的结束,公司的召唤和患病妻子的期盼却提前了他回家的脚步。但我一定会再回来的,龙红兵默默的想。

微信图片_20200321094201.jpg

“宜”“株”寒梅别样红,战地情谊分外“湘”。冬已去,春已暖、花已开。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国网湖南电力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队员的奉献与担当,是广大国家电网履责担当、逆行迎战。在阴影笼罩的日子里,他们用不辞辛苦的坚守和迎难而上的勇气,践行着供电人守护万家灯火的诺言!(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谭杨晨雷 通讯员 田维福)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