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秭归罗家村: 热血九零后 善举在行动
2020-02-27 17:38:5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在省级贫困村秭归县茅坪镇罗家村有两个热血男儿,宅家不宅心,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去帮助那些隔离在家的家乡父老,用他们小小的善举去暖化父老的心。

29岁的陈翔,家住罗家村1组,早些年前往茅坪县城打拼创业,做起了建材生意,几年下来生意顺风顺水,不仅成家立业,还在县城买了房。当他看见村防疫工作队的队员们没有什么防护装备,有的甚至连口罩都没有,有心的他既感动也感触。回到县城之后,他自掏腰包迅速在网上订购了一批口罩、84消毒液、消毒酒精。2月23日上午10点,他订购的防护物资终于到货了,他马不停蹄就将这批防护物资送到村防疫工作队员手里。村支部书记陈尚虎说:“有了这批物资,工作队员不仅可以从容应对防控工作,而且也极大排除大家心理上的恐惧。”

微信图片_20200227173651.jpg

无独有偶,2月24日是农历的二月初二龙抬头的日子,大家有理发的传统。9组村民23岁的韩梦,带着理发工具来到了村委会,义务挨个给工作队员理起发来,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离开村委会后,韩梦又为全村20余人义务理发,一天下来,累的腿都挪不动步。

罗家两个热血九零后,用他们的点滴行动默默支持防控战役,相信他们的爱心善举也一定会换来崭新春天。(通讯员 罗家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