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伍家交警抖音号上收到一个特殊的求助
2020-02-27 17:29:27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2月26日18时30分,伍家交警接到一网友在抖音留言求助,抖音留言说:“您好,我的父亲是宜昌东站环卫工人,初一开始就困在出租屋里,带去的粮已所剩无几,他只带了点现金去,现在可能也没有了,能不能帮忙给买点菜肉蛋面米等生活用品帮忙送一下” 。

微信图片_20200227172740.jpg

抖音管理员立刻与其取得联系,在核实信息的真实性之后,2月27日上午,伍家交警大队警令中队中队长石宁立即与求助人取得联系,经了解求助人邓女士,原是四川成都人,现定居宜都市,因疫情受阻无法前往宜昌,无奈之下只好求助警察。老人由于工作原因没有回家过年,出租屋里物资短缺又无法外出购置,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管控,邓女士也无法将生活用品送至父母家中。考虑到邓女士情况特殊,法制中队中队长彭斌给老人送去了米、鸡蛋、蔬菜、水果等物资,送到老人家门口。与邓女士联系得知老人生活十分拮据,心地善良的彭斌将身上仅有的两百块钱给了老人,叫老人买点生活用品。邓女士很担心父亲,民警向其说明可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跟父亲“见面”,到达目的地后,民警石宁拿出手机拨打了邓女士微信视频电话,父女二人隔空问候,互道平安。临走前向老人家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老人十分感动,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万分的感谢。

疫情可以阻隔距离,却阻隔不了警民一家亲的情谊,有困难找警察从来都不是一句空口号,伍家交警用一件件点滴小事谱写着一首首“为民”的乐章。(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廖亚钱)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