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猇亭区:隔离点上永葆军魂
2020-02-27 17:26:0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在猇亭区云天酒店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有这样三名退役军人党员,他们军魂依旧、初心不改,把临时隔离点当成烽火战场,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忠孝难两全的“临时班长”

刘俊是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参加工作前有过17年的军旅生涯。云天酒店隔离点设立后,考虑到工作任务重、强度大,组织决定选派有着丰富应急救援经验的他担任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

来到隔离点后,刘俊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战斗中。由于接收隔离人员存在不定时的因素,他经常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睡下,清晨又“满血复活”地投身防疫工作。

来到隔离点的第三天,刘俊接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从来都很坚强的他再也没能忍住,泪水浸湿了口罩,但他把父亲去世的消息埋在了心底,没有告诉身边任何同志,委托在老家的哥哥姐姐替自己好好送父亲一程。事后组织和单位工会得知情况对他进行慰问时,他说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我应该担当作为,我的坚守,可以让其他同志不再承担岗位风险,父亲生前也教导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我相信他肯定会支持我的选择”。

image001.jpg

轻伤不下火线的“巾帼战士”

57岁的任丽萍是古老背社区服务中心的一名党员医生,到地方工作前在北京军区195师服役了11年。在得知云天酒店隔离点设立后,她第一时间请缨作战,单位领导考虑她年纪较大劝她留守,她却坚持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有危险的地方,请让我先上。”

image003.jpg

隔离点存在一定被感染的风险,而医学观察是其中危险系数最高的工作,任丽萍没有丝毫退缩,她带领五名医护人员承担起了所有隔离对象的体温检测、联系转诊、隔离区域的消杀等任务。为方便与隔离人员沟通交流,她建起微信群,线上收集体温数据,动态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任丽萍的悉心照顾,给隔离对象留下了深刻印象。           

贴心服务的“后勤尖兵”

王红保是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得知云天酒店隔离点还需要一名后勤人员后,他马上站了出来报名参战。

隔离点里的后勤事务非常繁琐,就连‘送餐’这样听起来最简单的工作做起来都十分辛苦,用餐人数最多时达到60余人且分布在各个楼层不同房间,由于隔离点实行分餐制,送完一餐要耗时近一个小时,稍慢一点饭菜就凉了。

image005.jpg

除了一日三餐的配送,王红保还负责每个房间的水电维护、布草更换、驻点人员信息登记等,当有人提出日常生活用品需求时,他都会一一记录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并尽自己全力帮助解决。用他的话来说:“我就是这里的后勤兵,既然组织信任我,大家需要我,我就会拼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只要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回家,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坚强有力领导组织下,前几批次集中隔离观察的人员,先后全部解除医学观察,顺利完成战“疫”任务。(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陈震 通讯员 董艳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