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猇亭区:圆圆的心病 终于解决了
2020-02-27 17:22:3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眼看已经到了2月下旬,家住宜昌市猇亭区双桥社区建宜小区的黄振玉一天比一天焦急。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过年期间儿女被隔离在外地,家里就老两口相互照顾。从2月初开始,老伴儿的老年痴呆症复发,眼看一天比一天严重。

严峻的疫情形势加上老伴儿的病情,七十多岁的黄振玉心急如焚,情急之下拨通了社区网格员常圆圆的电话:“小常你好,我的儿女不在身边,家里有困难要向你们反映。”“爷爷您别急,有困难我们一定帮您解决。”

常圆圆是双桥社区7号网格员,从大年三十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黄爷爷告诉圆圆,以前老伴儿发了病,去优抚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就有好转,眼下得尽快去医院治疗。

圆圆了解情况后,立马跟宜昌市优抚医院联系,门诊、住院部电话挨着打了个遍,但医院告知目前没有床位。这让圆圆一下子成了泄了气的皮球,不知道该如何向黄爷爷回复。

黄爷爷知道后,不得不接受现实,他表示愿意耐心等,希望医院有床位后第一时间通知他。

自从找到了圆圆格格,黄爷爷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每天电话不断:“圆圆,我家没有米了,能不能帮忙买一点?”“圆圆,我家电灯坏了,能不能找人修一修。”圆圆每次都有求必应,只要是黄爷爷开了口,一定帮忙解决。但是联系医院的事,成了圆圆的心病。

二十多天里,圆圆每天一个电话打到优抚医院,询问病床的事,但每天都是相同的回复,只能等。临挂电话前,圆圆每次都不忘补一句:“有了床位麻烦第一时间通知我,非常感谢。”

每天的坚持让医院记住了常圆圆这个名字,2月25日,医院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床位空出来了,黄爷爷的老伴儿可以入住了。

但眼下严格的管控措施,让黄爷爷犯了难,如何去医院呢?

圆圆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请求社区支援,想办法为黄爷爷弄一辆车。

25日下午,车子到位了,黄爷爷下楼一看,感激的话说不完。原来,社区书记向派出所沟通了情况,为了黄爷爷和老伴儿能安全到达,派出所安排一辆警车护送老两口到医院。

走的时候太急,黄爷爷家里水闸、电闸没有关,他请民警将家门钥匙带回来交给了圆圆,他打电话说:“我这个家,就交给圆圆啦!”在黄爷爷心里,这二十多天来,早已把圆圆当成了亲人。

拿着黄爷爷家的钥匙,圆圆心里沉甸甸的:“这是群众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社区的信任!”平时的苦和累,在这一刻全都烟消云散。

yy2.jpg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圆圆的心病终于解决了。(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陈震 通讯员 谭雪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