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西陵区开展车辆占用、堵塞消防应急通道问题专项整治
2020-02-27 09:11:26来源:宜昌西陵交警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市民居家隔离、小区封闭的实际情况,在不妨碍正常交通和消防应急通道的情况下,允许社会车辆在路边临时停放。但有不少司机在机动车道和小区门口前,随意停放车辆占用、堵塞消防应急通道,导致车辆进出不畅,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为全面解决车辆占用、堵塞消防应急通道的问题,经西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西陵区开展车辆占用、堵塞消防应急通道问题专项整治,现要求如下:

一、任何车辆不得以任何理由占用、堵塞消防应急通道。从即日起,各街道办事处联系辖区交警部门、区消防应急大队、区房产物业中心开展集中整治,相关工作于2月27日24时前全面完成。

二、对占用、堵塞消防应急通道的车辆,由交警部门会同社区、物业公司,及时联系车主,将车辆挪放至小区内停车场(位),并由各社区进行车辆消杀。小区内无停车场(位)的,由交警部门就近指定位置停放。

三、对占用、堵塞消防应急通道的车辆,凡在2月27日24时前未挪走的,由交警部门对其依法依规处置。

四、对占用、堵塞消防应急通道的车辆,在挪放过程中要注意分时分批,严防人员扎堆;各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工作统筹,交警部门要安排专人到现场指挥调度,确保秩序和交通安全;区消防应急大队、房产物业管理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并督促、指导物业公司做好车辆消毒消杀工作。

车辆随意停放堵塞消防应急通道

门口停放车辆占用消防应急通道

西陵交警积极联系街办社区、小区物业和社会志愿者携手对车主开展宣传,引导车辆停放在小区或公共停车场内。

未清理前

微信图片_20200227091500.jpg

清理后

微信图片_20200227091508.jpg

未清理前

微信图片_20200227091517.jpg

清理后

微信图片_20200227091528.jpg

西陵交警积极主动联系辖区内有人员值守的停车场,经过沟通协调后,允许所有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内。但请注意,只有持有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可以进出停车场,未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只进不出”。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广大驾驶员在挪车时,请佩戴好口罩,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调度,分批单个挪车,避免聚集扎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