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猇亭区:小小网格员织牢疫情“防护网”
2020-02-26 14:06:4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物资配送,做工作餐,招募志愿者,人员汇总分工,召开紧急会议,配好消毒水,分发喷雾器,回收器具,清点拍照,发居民群……2月20日夜晚12时,忙完所有的工作,猇亭区古老背街道七里新村社区网格员张元红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226140728.png

一进门,爱人就迎上来喷酒精消毒,拿来居家服换上。张元红取下口罩,再去卫生间洗手。捧着爱人倒好的热水,她一古脑儿地喝下去,才真正放松了下来。

张元红的儿子在市公安局猇亭分局当协警,媳妇怀孕6个月了。团年过后,张元红就再也没见过儿子儿媳一面。“今年过年,我都没给儿媳做她爱吃的西红柿炖牛腩和干炒四季豆吃。”每次走到儿媳楼下,她远远地望一眼儿媳的窗户,忍一忍眼泪就离开了。

微信图片_20200226140800.png

不能照顾儿媳,张元红却像照顾自己家里人一样照顾着同事们。听见大家一连吃了几天的方便面,就连打嗝都是方便面的味道,她便自告奋勇在工作之余挤时间给同事们做工作餐。从正月初三开始,张元红每天安排一荤两素,端着热气腾腾、气香味俱全的工作餐,同事们就忍不住夸奖起来。张元红说:“让大家都有体力去抗疫,也是我的一点贡献吧!”

微信图片_20200226140827.png

对待居民,张元红也像家人一样耐心细心,百问不烦,尽心尽责。负责的楼栋里发生一例确诊后,她更忙碌了。除了例行的登记体温、宣传政策外,她还要给片区内371户901人、武汉返乡人员31户、外地返乡人员28户配送生活物资、药品,为心情焦虑的居民做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但她毫无怨言。

确诊患者住院,张元红第一时间给患者家人打电话安抚:“您不要害怕,如果有任何不舒服,您就给我打电话,我们要120来接您看病。家里需要什么尽管说,我想方设法也给您办到!”一席话,让一家人稍稍安了一下心。患者家人需要买药,张元红上报社区书记杨军波后,很快配齐了送上了楼。2月19日上午,患者病愈出院,当即写了封感谢信。他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捍卫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也是最值得敬重的‘逆行者’!感谢你们不分昼夜的付出和坚持不懈的坚守,才让这座城市安心入眠。”

微信图片_20200226140853.png

舍小家为大家,得到了大家的赞誉,防疫“格格”张元红却觉得自己很普通,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说:“网格员们都是这样做的,为了大家,再苦再累都值得……”(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陈震 通讯员 谭雪姣 彭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