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湖北宜昌:第一锅春茶献给战“疫”医疗队员
2020-02-25 19:12:5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2月24日下午5时,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园林茶叶专业合作社里,随着理事长望开生完成早春茶芽炒制的最后一道“提香”工序,标志着宜昌今年第一锅春茶在太平溪镇正式上市。

微信图片_20200225190951.jpg

“我要把早春里的这一篓茗香首先献给在战‘疫’前线不惧生死奋战的医疗队员们!”望开生动情地说,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合作社更要带领好社员支援这场“战斗”,科学组织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茶生产工作。

“春茶不开园,是我们茶农最担心的事。”社员胡学美说,连日来天气放晴,气温回升,茶树萌发新芽,又到一年采茶季,恰逢疫情防控期,大家都很着急。“接到了合作社开园采茶的通知,并强调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24日大清早,胡学美戴上口罩和手套,拎起茶篓来到早茶基地采摘菜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太平溪镇坚持把创建“无疫”乡镇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党员公约”为引领,把临时党支部建到卡口上、村湾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镇426名党员干部带领2.3万村民同心抗疫,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00225190940.jpg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误农时,太平溪镇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要求,成立春茶开园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春茶开园实施方案,严格规定了开园时间及区域和茶厂复工审批流程,制定完善了鲜叶采摘、收购转运、生产加工、仓储运输、销售平台和后勤保障等6个关键环节的生产标准。同时精准施策,组建职责明确、分工到人的春茶开园工作专班,设立生产指导、防疫督导、秩序管控、日常巡查和综合执法等5个工作小组,有序开展春茶开园各项工作。

“此次率先开园的1500亩早茶基地,是我们自主选育的靖江溪1号和2号早茶品种。”望开生介绍,合作社今年的第一锅春茶采制了40斤,全部捐赠到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由指挥部统一转赠给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

据悉,太平溪镇是“湖北早茶之乡”,拥有峡州碧峰、峡江早茶、云雾毛尖等茶叶品牌,现有茶叶面积4万亩(其中早茶面积1.7万亩),年产量4600吨、产值2亿元,茶农1.5万人。全镇计划在3月10日和20日各开园1.5万万亩,预计4月5日前全部开园。(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李宜锋 张国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