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宜昌高新区:集中隔离点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020-02-24 16:29:5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在宜昌高新区集中隔离点——华西骨科医院,活跃着三峡职院附属医院一支从行政管理、医疗救治、院感质控、检验、影像到护理,分工明确的医疗团队。他们用专业的知识、细心的护理、满满的爱心、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隔离点共有11名医护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监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体温检测,日常消毒、送餐、生活垃圾收集、安全保卫等工作任务。同时还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减少隔离人员恐惧、烦躁情绪,使他们能够主动配合隔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4190051.jpg

副主任医师付生弟是这个团队中年龄最大的医护人员,今年53岁的他,临床经验丰富,善于在细微中发现隔离人员的心理变化,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每一位隔离人员,只要隔离人员来电,他都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和解决。他说:“作为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员,组织上信任我安排我到抗击疫情一线,做好点上工作义不容辞、职责所在。工作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隔离点所有医学观察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平安健康回家,和家人团聚,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隔离点的负责人赵勇,对中医、中药治疗“新冠肺炎”情有独钟,他被抽调到“华西”以后,直奔中药房,在药房里配方验方,还自己摸索,临时学会了用煎药机煎药。他所在隔离点的所有医学观察人员和工作人员都预防性的服用他亲自配制、熬制的中药。

护士杨建霞,女儿才刚满4岁,丈夫宋微医师也在抗疫一线。她把孩子留给年迈的父母,依然主动请战,到“华西”从事护理工作,当她看到同事因裹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憋气,缺氧恶心呕吐时,耳边总会响起她温暖的话语,“加油加油!”“没事的!”“这个我来,你歇会儿。”

护理部主任谭述芹,儿子今年高三,正是迎战高考“百米冲刺”阶段。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院需抽调人手到集中隔离点执行任务,她积极响应倡议,带头到最危险的地方,为全体职工做出了表率。

护士郑玥第一天到隔离点上班,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她没有丝毫畏惧,佩戴好两层口罩、帽子,外加护目镜和专用防护服、鞋套,接触病人的血液、体液、分泌物时,还要加戴面屏和一次性隔离衣,因此特别闷热,护目镜上全是雾气,抽血输液时,全靠她多年在临床上积累的经验。一进病区就是12小时马不停蹄地“战疫模式”。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不能坐着。等到下班脸上留下的是深深的印痕。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践行着初心使命,医者仁心,用行动诠释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通讯员 张伯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