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疫”不容迟 紧急响应 确保宜昌航路畅通
2020-02-21 17:19:1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雷达站用电已恢复正常,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月19日,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工作人员向猇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发来短信,表达谢意。

2月18日22时30分,猇亭区政府值班室接到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湖北分局宜昌雷达站工作人员的求援电话,该站电气设备突发故障,引起机场雷达站供电中断,全站进入紧急状态。雷达站一旦无法正常运行,宜昌所有航线将被迫关停,雷达站辐射范围内的航线无法通行,且作为此次疫情期间宜昌市防疫物资、医疗队员进出转运最高效快捷的三峡机场也将停止运行。

抢险就是命令,信任就是责任。猇亭区委书记、区长杨卫华做出批示,要求全区各部门紧密配合,立即组织抢修,迅速恢复雷达站正常供电,确保三峡机场正常运行。当晚,区科技经信局会同供电部门迅速赶往雷达站现场查勘,与雷达站技术人员一同查看故障现象、分析故障原因,初步判断为变压器故障。

19日凌晨1时,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特事特办,连夜为合格车辆和人员办理通行证,协调各方力量,打通抢修通道。工作人员对变压器进行检测,加油车也抵达现场,确保柴油发电机持续运行。因变压器室空间狭小,无法采用机械吊装,只能依靠人力将重达一吨的变压器搬出、搬入。安装、调试、试验……经过18个小时的紧张抢修,2月19日16时20分,雷达站终于恢复正常供电。

2月19日,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发来感谢信,对猇亭区委区政府确保抗疫期间空中通道通畅所付出的协调和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陈震 通讯员 赵元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