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现场研究基层防控力量统筹和保障工作时指出 人员混编充实一线队伍 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
2020-02-21 08:10:5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2月20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霁来到宜昌高新区、伍家岗区,现场研究基层防控力量统筹和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为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我市采取“1+1+N”服务模式,分社区、分村组落实1名医生、1名民辅警和多名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参加防控。目前已组织了3.2万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全力守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周霁来到东苑街道珠海路社区半岛花园小区,与下沉党员干部交流,他嘱咐大家,来到社区,大家就都是服务员。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混编下沉,充实一线队伍,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与医生、民辅警、网格员、志愿者等一道,做好现场值守、物资配送、体温监测等工作。他要求相关负责同志,要把严要求与真关爱结合好,在一线识别、甄别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南苑小区是高新区最大的杂居小区,小区居民中慢性病患者和保城市运转职工较多,出入需求较大,值守任务很重。“晚上怎么取暖?”“防护物资够么?”周霁仔细了解,向值守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坚守在一线十分辛苦,现在全市正在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智慧防控、智能管理,努力减轻一线人员的工作量。希望大家加强防护、保重身体。他要求执勤民警坚持科学防护、依法防护,加强法治宣传,引导居民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伍家岗区宝塔河街道东星社区,周霁察看封闭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了解“四类人员”排查情况。他说,流行病学调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成败。要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在做好“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的基础上,运用传统方法追根溯源,运用大数据排查比对,加大对一般接触者的筛查、监测力度,将不可控因素降到最低,打好主动仗。

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是我市发热病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周霁来到医院,询问发热病人筛查、救治及分流措施,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现场研究解决医院的物资、经费等方面问题。他说,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保护、关心、爱护好大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切实守护好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希望大家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千方百计救治患者。相关部门要加强医院周边及内部治安管理,大力宣传医务人员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医疗队伍安全有序、统筹协调、有力有效、及时迅速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市领导汪伟、汪元程、王仁俊参加相关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