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战“疫”前线:下沉增援进社区 共打防疫阻击战
2020-02-14 16:22:1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尽量少外出。”“请您配合检测一下体温。”2月8日上午,市城管委入党积极分子喻庆一大早就到小区值守点帮助社区人员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居民开展体温检测。

截止目前,市城管系统43名党员干部向社区(村)报到,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起“守门员”“战斗员”“服务员”,全面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一顶帐篷,一盏灯,一张桌子,一个登记册和一把测温枪,这就是参与社区夜间值守志愿者们的装备,他们是防控疫情“守门员”。

微信图片_20200214161703.jpg

9日傍晚,市道路停车管理中心杨月同志来到樵安小区值守点,换下白班的同志回家休息。作为一名非党员,杨月同志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夜间值守,她说:“这段时间我看到很多社区工作人员白天在挨家挨户测体温,做保障,晚上为了大家的安全继续值夜班,第二天又要开始工作。了解到委里安排志愿者进社区后,我立刻报了名,希望能让他们早点回家休息、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彰显担当,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好的,我们马上就到,请您放心。”2月12日,市城管委党员突击队喻庆在隆康路杂居小区值守点值守,突然接到居民投诉电话,隆康路27号公共区域存在地面污水外溢。

喻庆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查看,同时第一时间联系西陵区城管局予以处理。当天下午13点30分,西陵区市政管护中心清疏队到达现场,在突击队员协助下,对化粪池进行清掏处理,确保特殊时期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解难帮困,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您好,这是您订购的大米和白菜,给您放门口了,您记得取。”2月10日,市城管委党员突击队刘定忠奔波在小区各楼栋之间,为小区居民送去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14162114.jpg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小区封闭后,居民们的生活物资保障,成了一大难题。党员突击队第二组成员刘定忠,主动承担起了封闭小区的物资采购工作,为小区居民提供米油、蔬菜及药品等采购,切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解决群众困难。(通讯员 黄玉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