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科学防治依法防治 守牢农村疫情阻击防线
2020-02-14 08:31:57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2月13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霁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治、依法防治,守牢农村疫情阻击防线。

来到出现长阳第一例确诊患者的厚丰溪村,周霁仔细了解当前村内疫情防控形势,查看村民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人员流动性越大、接触范围越广,不可控因素就越多,病毒传播风险也就越高。一定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严防工作漏项,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通过“无接触式”配送等方式,在保障好全体村民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满足好婴幼儿、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全力保障大家的基本正常生活。看到各级党员干部自觉佩戴党徽、持证防控,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周霁嘱咐大家,既要将党徽佩戴在胸前,更要把党徽装在心中,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做好情绪疏导、开导及引导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督导途中,周霁不时下车随机走访。他先后走进白氏坪村、两河口村,仔细询问各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了解农村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他希望各位村民以对自己、对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和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外出活动,避免家庭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在连通这些村组的各个关键路段,当地都设置了交通管制点,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管控。每到一处管制点,周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与现场值守人员交流,了解一线人员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他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格管控,做好全时段现场值守,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在合子坳村,周霁结合现场督导和随机走访了解的情况,与市卫健、疾控等部门及县、镇、村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商。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定力,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已经进驻的市级专家组要切实帮助各地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做好感染患者特别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人员聚集。要做到应查尽查、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适度扩大分类集中管理人员范围,防止因漏人、漏户、漏项而出现不确定的移动传染源。要统筹好医疗资源调度,加强一线人员防护物资的保障。

鲍清芬、赵吉雄参加督导。(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