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福建医疗队的宜昌媳妇
2020-02-13 13:11:0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林韦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的一名责任护士,也是福建省首批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的一名成员。同时还有一重特殊的身份—宜昌媳妇。今天上午,林韦成为第一批正式进入市三医院重症病区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之一。临进病房,她用宜昌方言录下了视频,为宜昌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13132259.jpg

林韦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的一名责任护士,也是福建省首批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的一名成员。2月12日下午,记者连线采访林韦时,她正和一同来宜的队友们在驻地进行医疗对接等方面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213132307.jpg

疫情爆发,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获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要抽调医护人员支援宜昌,林韦第一时间报名。其实,在此之前,她就写过请战书,要求参加福建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但因为名额有限,她的愿望没有实现。后来,获知医院又要抽调医护人员对口支援宜昌,她更是坐不住了。她在写下请战书的同时,还跟科室护士长说“我是宜昌的媳妇,相比其他医护人员来说,对宜昌更有一份牵挂与责任,我去更合适,关键时刻,更应该站出来,我更有义务和责任参加支援宜昌抗击疫情的战斗。”

微信图片_20200213132316.jpg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