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严防松懈麻痹思想 苦战鏖战全面攻坚
2020-02-13 08:29:3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2月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各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医疗资源配置、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霁在会上强调,要严防松懈麻痹思想,坚定信心,严防死守,苦战鏖战,全面攻坚,全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家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从当前疫情态势来看,尽管新增确诊病例等部分数据有所下降,但并不意味着“拐点”已经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稍有不慎,极易反弹。全市上下切不可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务必保持定力、英勇战斗、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在工作布局上,要严防城区反弹,全面加强“四类人员”的集中分类管理,坚决防止未实行分类集中收治、留观和隔离的人员中出现确诊患者;要严防农村扩散,坚持关口前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

会议指出,在重点任务上,一是落实应查尽查、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四应”联动,加强医疗资源调配,组建专家巡诊组,加强对各地的指导,提高救治水平;落实好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措施,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优化诊疗方案,做好发热病人的甄别。二是保障基本正常生活,在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抓好婴幼儿用品、慢性病药品等物资的跨区域调配。三是强化一线防控力量,继续充实后备队伍,保障医护人员必要休息;网格管理员、社区工作者劳动强度大、工作压力大,既要严格要求,也要关心到位;市直机关干部要真正沉下去,切实发挥作用。四是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群体,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五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因疫情防控需要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暂未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线上办公等方式做好人员培训、项目研判等,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六是减轻基层负担,多通过电话、微信等进行办公,言简意赅下达指令,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袁卫东、陈惠霞、刘洪福参加会议。(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