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周霁调研督导物资保障供应工作时强调 保持生活平稳有序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0-02-13 08:26:25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2月1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霁调研督导物资保障供应工作时强调,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基本正常生活需求,保持生活平稳有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国贸集团在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全面加强物资采购、储备和供应的同时,还分批捐赠价值200万元物资。当前,企业正通过逐渐恢复营业的20家超市门店,努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等供应。周霁来到位于东山大道的国贸超市,了解蔬菜、口罩等供应情况。看到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购物,周霁向企业表示感谢。他说,国贸集团坚持保供应、不涨价,全力组织防护产品、生鲜蔬菜等物资采购,积极开展线上订购、线下配送服务,为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如果防范不到位,极易引起反弹。希望企业继续落实好体温监测、人员管控、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守护好员工、顾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组织好货源,保障好市民基本正常生活。

来到位于城东大道与发展大道交会处的雅斯超市,周霁与前来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市民交流,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说,现在管控严一点,是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来得更快一点,请大家多理解、多配合。大家纷纷赞同,表示将认真落实防控要求,尽量少外出活动。了解到雅斯超市目前共组织3000多名员工开展物资采购、配送等,全力保供应,社会反响良好。周霁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雅斯超市用行动赢得了市民的认可,令人敬佩。希望企业关心好一线员工,落实好防护措施,带领大家同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在枝江市仙女镇仙女村,周霁仔细询问农村物资保障供应情况。村党支部书记许国云介绍,他们已组织了23名志愿者参与进来,分别负责各个片区的物资供应等工作。周霁说,农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工作任务较重,希望大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了解到当前部分地区婴幼儿用品、慢性病药品等物资需求较大,需要加强保障,周霁当即要求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跨区域调度,满足好不同群体的基本正常生活需求。

周霁指出,市民基本正常生活得到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才有保障。要继续抓好本地农超、农商对接,保障好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菜篮子”产品绿色通道,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供应不断,切实维护市场有序不乱。要保障煤电油气供应。要加强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周正英、刘丰雷参加调研督导。(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楠)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