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夷陵区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守护群众心理防疫线
2020-02-12 21:07:0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喂,我脸发红、发烫,心跳得好快,是不是得了新冠肺炎?我好怕啊!”2月11日19点,魏雪明接到了赵阿姨的电话求助。

魏雪明一边安抚对方情绪,一边询问详细情况。原来,近段时间赵阿姨每天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过多,产生了心理恐慌,怀疑自己得了新冠肺炎。电话一打就是50多分钟,在魏雪明的耐心开导下,阿姨慢慢平复了情绪,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了。

魏雪明是夷陵区天使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他和其他29名志愿者一起守护着心理防疫线。

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夷陵区高度重视群众的“疫情焦虑”,通过网络公开招募心理咨询志愿者。招募一发出,马上就有许多人响应。2月5日,30名拥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志愿者组成了天使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还有一家市内的心理咨询单位,共同开始为群众开展心理援助服务。

30位心理咨询志愿者分成两组,实行24小时电话、QQ、微信在线服务。夷陵区通过云上夷陵、夷陵一家亲APP、夷陵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公布志愿者的姓名、服务方式和服务时间表,方便群众自由选择。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心理援助公益服务30人次。

志愿服务队还通过网格员广泛收集群众的心理诉求,与东湖社区、兴安社区等社区联合,通过微信群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宣传、心理疏导技巧等直播讲座。同时,针对在岗的超市员工和物业公司员工,以及在做复工准备的企业员工,因企而异,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宣传防控知识,引导正确防范,缓解员工们的焦虑和恐慌,为群众拂去心灵上的尘埃。(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袁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