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夷陵区:在“誓死不退”声中,她勇敢走进隔离病区
2020-02-11 15:29:19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现在有一名长期维持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他的爱人于2月7日不幸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该患者目前属于医学隔离期间的被观察者。”2月10日11点,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医院血液净化科关东萍护士长紧急召集护理人员商议:“从现在开始,他需要在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的床边进行血液透析治疗,急需一名专职血液净化护士进入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工作……”

“我去!我去!我去!”关东萍话还没说完,大家不约而同地大声回应。她们深知,在疫情面前,无论医护还是患者,都是和时间在赛跑,时间就是生命,所以大家都没有退缩,争先恐后争取这个机会。

关东萍语重心长地说:“此次同时要加入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病房的护理工作,至少要一个月才能换班,你们有什么担心没有?”

“没事儿,我不怕,我是共产党员,我早已请战一线,让我上!” 主管护师张春琴抢先应答。“我早已经做好准备,把父母、孩子都送回了兴山老家。我没有牵挂,我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派我去吧!”护师乔盈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应战。

“我要去,我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过,我有经验,让我去!” 主管护师刘蜀鄂更加斩钉截铁。“我是责任护士,各方面经验都很足,这个重担应该由我来挑,请派我去!”护师吴艳艳也毫不示弱。

最终,经过慎重考量,由护师乔盈接下了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关东萍再三叮嘱她要做好标准防护,注意安全。在走出科室门口的那一瞬间,乔盈转身坚定地说向战友们举拳誓言:“誓死不退!”。


同事们都为她加油,目送转战另一“疫”线的乔盈,她的身姿是那么柔弱,可是这小小的身躯此刻却迸发着巨大的力量,担负起千斤重担。带着大家的祝福和祈祷,乔盈勇敢走进了感染性疾病科,用医护人员最实际、最具体的行动去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用看似“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微信图片_20200211152759.jpg

一名党员一颗星,一位青年一面旗。连日来,夷陵医院全体科医护人员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坚强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第一线。(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简万爱)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