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夷陵区:乡村涌动温情 汇聚战“疫”力量
2020-02-11 10:51:0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今天是正月十七(2月10日),是我们华宇花园798户中近3000居民在小区连续居家抗击疫情的第十六天,非常感谢乐天溪镇莲沱村村民将田间采收的3000斤新鲜蔬菜捐赠并送到小区,我代表全体业主向莲沱村的父老乡亲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211104650.jpg

2月10日下午,一辆“爱心捐赠”蔬菜货车经检查登记驶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华宇花园小区大门,正在值守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华君随即安排党支部委员、业委会成员、就地转岗的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一起搬菜卸车,有序将这批爱心蔬菜分发到居民手中。

“此前,小区已接收了状元楼老板捐赠的一批蔬菜。”王华君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但居民每日三餐必须的蔬菜不可少,所以时不时有居民要出小区买菜,这样不仅增加了人员流动,还带来了感染的风险。今天,又收到莲沱村民送来的爱心蔬菜,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更给小区封闭管理减轻了压力。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积极号召全体村民从争做文明个人和文明家庭做起,一起行动起来为夺取抗疫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10日大清早,莲沱村党支部书记徐巧莲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城区小区封闭管理,居民居家买菜不便。在此倡议大家将多余的蔬菜捐赠出来,贡献你们在战‘疫’后方的爱心力量!”

“我家有白菜,我有萝卜、我有南瓜、我有葱苗、我有榨菜……”一呼百应,150户村民纷纷回应。随即,莲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就地转岗机关党员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等分赴各片区,协助村民在田间采收蔬菜,登记爱心名单,打包装车。龚勇、龚建波、马林虎、汪道军等4位村民自告奋勇,免费出车,将10000多斤蔬菜运送的城区华宇花园、长河湾、金都御林等小区。

在乐天溪镇,“宅”家战“疫”的众多村民,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踊跃奉献爱心的行动一直在温暖传递,让山乡处处涌动浓浓温情。目前,该镇兆吉坪村村民捐赠的4000斤蔬菜,已送达夷陵医院、夷陵区妇幼保健院、南津关派出所及玫瑰城、无石山庄、湖景花园等小区;孙家河村村民捐赠的10000斤蔬菜、120斤腊肉,已送达宜昌市一医院点军分院及平湖天下小区;石洞坪村村民捐赠的8000斤蔬菜,已送达夷陵医院、三峡坝区工委及坝区消防大队。除捐赠一批爱心蔬菜和医疗物质外,截至2月9日18时,该镇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捐款181505.99元。(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周重雨 通讯员 望丽妮 杨龙)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