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我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1-27 23:06:33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1月27日,我市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在当前重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具体安排,深刻认识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坚决“防”。坚持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不动摇,坚持“返乡人员全登记、健康全监测、活动全管理”不动摇,坚持就近就地规范处置不动摇,坚决切断病毒传播路径、严防疫情扩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城市运转、市民生活、企业生产基本物资运输。充分发挥社区、农村基层组织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要优化流程有效“治”。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不断完善诊疗方案、优化诊疗程序,全力提升治愈率。维护诊疗体系良性运转,提升医疗机构确诊速度,确保医护人员、应急物资等宝贵医疗资源集中用于确诊患者的救治。要强化保障全力“稳”。规范运营超市、商场,做好本地农商对接、农超对接,梳理打通供应链各个环节,确保粮食、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及其他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措并举筹集医疗防护物资。要加强引导有力“疏”。坚持全员发动、广泛动员,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抚平社会焦虑情绪,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满足合理诉求,推动全社会科学有效防控疫情。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能力。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执行能力、强化“严紧硬实”作风,不断提效率、增效能,形成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的工作合力。

市领导陈惠霞、刘洪福及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