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我市在入城处、生活和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织密防控网 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
2020-01-24 00:04:58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懋
分享到: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到城区高速入口、社区、医院、商圈、农贸市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他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落细,保障上有力有序,织牢织密防控网,全力以赴阻击疫情输入蔓延。

在翻坝高速点军收费站,鄂A车辆从专属绿色通道来到查验点,司乘人员现场接受体温检测,如体温正常则居家观察,如体温异常则需进一步检查。张家胜要求,交警、交通、卫生等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引导外来车辆接受检查,建立健全人员信息接续管理制度,切实把好输入关口,做到防控工作各环节无缝对接。

在市中心人民医院江南院区,张家胜查看预检分诊台体温筛查、发热门诊诊疗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医护人员防护,严防医患交叉感染,切不可掉以轻心、百密一疏。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首诊负责制,加快诊断、转诊节奏,以最快速度救治疑似患者,并及时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跟踪管理工作。要做好病例分析统计,为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提供参考。要迅速补充药品、消毒、器械等防控物资,确保保障供应到位。

点军区五龙社区在醒目位置、微信QQ群,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不少居民形成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习惯。张家胜强调,社区、村是社会管理关键一环,要做好宣传引导,开展清洁消杀,最大限度减少集中活动,毫无遗漏地实行外来人员健康登记,让疫情防控每道防线更好发挥阻击作用。要动员社区和村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积极行动,强化值班值守,严格筛查监测,加强舆论引导,维护好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规范接诊、转诊,落实自我防护措施,严防疫情传播。

国贸大厦、CBD中央大街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目前均在出入口张贴温馨提示、免费发放口罩、为顾客测量体温。张家胜说,要把公共安全放在首位,号召所有市民上街佩戴口罩,切实增加公共场所的防护强度,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张家胜还到西陵后路菜市场,检查了禁止活禽宰杀交易落实情况。

副市长刘洪福及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检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