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公告
2019-12-14 14:39:30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受外源性输入污染和本地污染叠加以及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城区已达到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条件,经市政府批准,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2月14日14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宜都市、枝江市、当阳市、远安县、宜昌城区(夷陵区、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猇亭区、高新区)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一、落实以下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1.工业企业(含混凝土生产企业)按照《宜昌市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落实应急减排措施。

2.停止土石方作业,包括:土石方开挖、运输、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

3.停止构建筑物拆除作业。

4.停止室外打磨、喷涂、粉刷等施工作业。

5.禁止煤、焦、渣、沙土和土方等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在城区内通行(生活垃圾清运车除外)。

6.港口、码头、工业企业等散体物料堆场停止露天装卸、运输、转运等产生扬尘的作业。

7.增加机动车、船舶检查频次,对超标排放、冒黑烟的机动车和船舶强化执法。

8.增加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冲洗频次各1次。

9.加强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烟花爆竹燃放、露天烧烤食品等环境污染行为巡查处置。

10.在气象条件和空域条件允许时,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排污单位加强对环保设施和污染物处理工艺的管理,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使用。

三、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减少体育课、课间操等户外活动,减少举办露天大型会展和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重大活动。

四、倡议广大市民节约用电、绿色出行,机动车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怠速运行。

五、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停止户外活动,一般公众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并适当开展户外防护。

宜昌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