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警方规劝涉黑境外逃犯:尽早自首可从宽
2019-12-06 09:34:44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郭晓晖
分享到:

12月5日,西陵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称,当日凌晨1时40分左右,两名逃亡境外的涉黑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何某从柬埔寨如约回国自首。

据悉,今年7月,在掌握了以徐某等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线索后,西陵区公安分局联合猇亭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调查组,对该涉黑组织进行立案侦查。该案涉案犯罪嫌疑人众多,经过多轮收网,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潜逃出境。

全市扫黑除恶百日追逃专项工作安排后,市公安局和西陵公安分局迅速组织专班警力开展针对境外逃亡人员的追逃工作。

11月13日,在枝江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追逃民警前往枝江与在逃人员朱某某、何某的家人见面,对他们讲政策、告形势。尤其是把《关于督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宣讲到位。在了解自首与逃亡之间的利害关系后,在逃人员家属表示,将尽力配合民警,规劝朱某某、何某回国投案自首。

在经过近半个月的持续引导工作后,朱某某、何某二人终于同意回国自首。目前,回国自首的其中一名逃犯已取保候审,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截至目前,西陵区公安分局已抓获涉黑涉恶在逃人员20余人,其中有10余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警方规劝所有在逃人员: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尽早自首可从宽处理。根据《关于督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在逃人员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前,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的,可以依法免除处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