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
电视点播
广播直播
新媒体矩阵
三峡周刊读者生活馆到宜都高坝洲养老院奉献爱心
2018-05-30 15:50:01来源: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责编:李之晓
分享到: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高尚情操,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核和源头。为弘扬孝道文化,爱心回报社会,5月29日,湖北三峡周刊(宜都)读者生活馆全体员工,专门到宜都市高坝洲敬老院进行公益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一份至亲关爱和温暖,为全社会敬老爱老、助力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80529112526.jpg

      当天上午8点,湖北三峡周刊(宜都)读者生活馆全体员工,分乘五辆车,满载粮油米面糕点水果等日用物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急行军,匆匆赶到宜都市高坝洲敬老院。大家顾不上片刻休息,分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通过打扫地板,擦拭门窗,铺床晒被,给老人们提供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使老人们心情愉悦,减少疾病。他们给老人洗头、洗脚、捶背、剪指甲,送老人到室外晒太阳,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爱。他们给老人送慰问品,给老人过生日、唱生日歌,让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他们陪老人下棋,陪聊天唠嗑解闷,让老人们得到精神的释放和心灵的慰藉。

最后,湖北三峡周刊读者生活馆的全体员工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以“让夕阳更绚丽、让晚年更舒心”为主题的公益慰问演出,演出内容有唱歌、舞蹈、小品和猜谜语。并为黄汝秀老人专门准备了生日蛋糕,现场为老人同唱生日歌,送上生日祝福。在欢歌笑语声中,黄汝秀老人激动地说,“三峡周刊内容精致,很有深度;三峡周刊读者生活馆心系读者,关爱老人,真心不错!希望三峡周刊越办越好,三峡周刊读者生活馆兴旺发达”!

据湖北三峡周刊(宜都)读者生活馆运营部主任何雨阳介绍,随着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中国不自觉的慢慢进入老年社会。一方面,现在的孩子从小都是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宠着养大的,他(她)们很少会关心老人;一方面老年人越来越多,而子女陪伴老人的时间越来越少,于是有更多的老人选择到敬老院养老。但老人最需要的还是亲人的关心!这已成为不容回避的严肃社会问题。为了提升全体员工爱老敬老的责任意识,树立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湖北三峡周刊(宜都)读者生活馆和宜都市电视台联合筹办了本次奉献爱心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美德,让“爱的奉献”在中华大地奔涌不息。(三峡广电全媒通讯员 熊桂林)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wap